News & Events

WBS开学典礼:知识的灯塔与热爱的诗篇

WBS开学典礼:知识的灯塔与热爱的诗篇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金秋九月的第一个早晨,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日。阳光穿透轻纱般的晨雾,照亮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各年级的同学满怀期待地回到了校园。


探险家和科学家的奇妙组合,

是我们献给孩子的“开学的第一课”


清晨,学校的大剧场堂里洋溢着好奇与兴奋的氛围。

640-7.jpg

知名旅行家、导演、作家“老极”徐承华先生,为一到四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用自己丰富的旅行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世界最美的地方和最有趣的动物”,讲述了一个旅行家对这颗蔚蓝星球的热爱。


他的讲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向往。


下午,西湖大学终身教授张岳博士,为五到十二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ChatGPT与自然语言处理”的开学第一课。

640-6.jpg

张岳博士,西湖大学终身教授,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负责人

清华大学学士,牛津大学博士,剑桥大学博士后


张教授以他丰厚的学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的巅峰“ChatGPT”的前世今生,并深度解密它背后所应用的自然语言处理前沿技术。


同时,张教授还帮助同学们分析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同学们未来学习、职业选择方面的紧密联系,鼓励他们善于思辩,拥抱科技。在他的引导下许多孩子对AI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也提出了很多相关的专业问题。


访校期间,张岳博士还与对人工智能领域感兴趣的中学生们开展了一对一谈话,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让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说“老极”的演讲是引领同学们探索自然、热爱地球的美丽诗篇;那么张岳教授的演讲就是指引同学们不断前行的知识灯塔,自然与智慧,人文与科技,不断交织,谱成孩子们未来的学习道路。

640-5.jpg


家长与老师温馨互动,

一切的投入都是为更好的教与学


同学们有精彩开学第一课,家长朋友们的“终身学习”事业也不能落后。

娃哈哈双语学校家长们的“开学第一课”,由著名导演郑君奇先生主讲,他带来了他最新的微电影《知情解意——儿童美丽心情积极心理计划》,镜头中一个个贴近生活的儿童教育案例与背后的思考,引起了全场家长的共鸣。


针对一年级新入学的家长们,学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新生家长会,帮助家长们熟悉学校的园区环境、教学团队和各个职能部门,了解学校教育基金会支持的教育创新项目。


End

从开学第一课出发,到PTA家校互动、新生见面会、家长工作坊,在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新学年里,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愿与每一位学生一起扬帆起航,探索知识的海洋,开启跨足世界的可持续创新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