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少年逐浪记|踏遍山川湖海之前,首先要学会“生存”

少年逐浪记|踏遍山川湖海之前,首先要学会“生存”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和煦的湖风,旖旎的山色,迷人的浪花。千岛湖是个度假的好地方,所有来这里度假的人都觉得这里的日子非常“惬意”。但是对于参加娃哈哈生存训练课程的100多名WBS四年级同学而言,这里是磨砺意志的战场,是学习自然知识的课堂,更是留下无数宝贵回忆的乐土。


走遍世界的旅行家

遇上了稚嫩的孩子


水上生存训练课,是WBS为四年级孩子定制的经典课程,邀请了著名旅行家“老极”带队。由于疫情的影响,生存训练课也被迫停摆,时隔三年终于在这个夏天畅爽回归!“老极”原名徐承华,是一名环球旅行家、作家、纪录片导演,也是WBS的特邀顾问,有着丰富的户外生存经验,引导孩子们离开熟悉的日常舒适圈,学习水上运动技能。


640.jpg


营地生活简单而有规律:每天早上7点起床,随后就由教练带着进行晨练。上午、下午都有皮划艇课程,闲了能来场水枪大战,晚上还有探险家故事夜、篝火晚会。


其中孩子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独立完成15公里的皮划艇航程。


在湖里,在海上,在牛津剑桥的名校对抗赛中,现在全世界辽阔的水面上,都能看到皮划艇的身影,它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更能提升团队配合力


乘风破浪的四天里

有着讲不完的故事


骄阳下,湖水里,孩子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皮划艇,有些甚至有点“怕水”。


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他们认真地学习了使用皮划艇的技能,在体验水、感知水的基础上,在各种团队游戏中学会了前桨、后桨、扫桨、上下艇、扎艇排等各项皮划艇技能,学习了如何在水中自救以及如何在野外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640.jpg


对于这一代在疫情期间长大的孩子们,很多人都觉得他们更“娇嫩”了。但表面稚嫩的他们,内心却仍然有一团征服一切的火焰。生存训练每天都要7:00准时晨练,孩子们并没有带任何电子产品,为了防止睡过头,他们中有人凌晨五点就开始给班主任打电话问时间,也有人提前二十分钟早早地站在班主任房间门口等待出发,老师们原本准备的“叫醒话术”一句都没派上用场。篝火晚会上,问他们有没有想家?他们头摇得拨浪鼓一样。有几个孩子长了湿疹,老师一边给他们擦药膏,一边提议要不要“给妈妈报告情况”,他们急得直跳脚,生怕被提前接回杭州,双手合十对着星空,求着不要回去。


平时挑食的孩子,在生存训练中每顿吃下2—4碗饭是正常发挥。十五公里的划行,岸边的西瓜就成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只要喊一句:“快上岸,吃西瓜啦!”你就可以看到他们拼尽全力,划动船桨,怒吼:“西瓜!西瓜!”!晚上休息时,前一秒钟他们还在欢快的打牌、聊天、看星星,但只要老师说一句“熄灯啦!”,等几分钟后再来瞄一眼,所有孩子都乖乖睡了。


640.jpg


最后一天的划龙舟比赛中,整个活动的气氛火热到极点,孩子们的吆喝声仿佛传遍了一千座岛屿。



切莫小瞧了孩子们

他们是勇敢的战士


短短四天时间里他们成长有多快?快到妈妈爸爸们都必须“刮目相看”了。


从第一天的怕水,到第四天的跳水;从开始的羞涩,到热情的互助;从雪白的肤色,到通红的脸庞,从对皮划艇的一窍不通,到顺利划完十五公里的水面——十五公里有多长,从钱塘江大桥顺流而下直到九堡大桥都没有十五公里……这群孩子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经此一役,四年级同学人人脸上都有了坚毅的神色,四天里他们不仅锻炼了体魄,更培养了团队意识、竞争精神、心理素质以及长期的良好习惯。无数的欢笑与泪水都留在了千岛湖,回到杭州的他们却总么也难放下这段回忆,有的娃当晚就给老师打了三个电话,有的娃做梦还在说“我还能跳水”。


640.jpg


感谢WBS带队老师们的倾情付出!当然,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也至关重要,有的妈妈四天里都“高度紧张”,但最终都对老师和孩子的坚持和收获表示了理解与欣慰。


感谢你们,感谢在千岛湖的日子!


Dido校长寄语

"真正的成长,从来不是按部就班、一帆风顺地长大,

而是在害怕中找到勇气,

在不安中找到安全,在疼痛中找到力量。

继续乘风破浪吧,WBS勇士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