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EPQ营地圆满结营 | WBS高中部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场“硬核”学术之旅

EPQ营地圆满结营 | WBS高中部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场“硬核”学术之旅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在本学期的最后一天,WBS高中部参加EPQ Plus集训营的同学们,迎来了盛大的结营仪式暨开题答辩报告,迎来了一场“硬核”学术之旅。

640 (1).jpeg

什么是EPQ?

What is 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

EPQ(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A-Level课程体系中的研究性学习项目,也是其中不需要考试的一门科研课程。

EPQ项目受教育部和高等教育招生服务中心(UCAS) 官方认可,英国的四大A Level考试委员会(AQA, Edexcel, OCR, WJEC)都提供相应课程。

EPQ课程要求学生根据自己喜欢的大学专业及未来的职业规划,自主选择研究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性学习、完成5000字英文论文、10分钟答辩和过程日志。

营地破冰

在开题答辩报告之前,WBS高中部的同学们已经进行了6天的集体学习。

其中EPQ Plus集训营开营破冰环节是第一步,认证考官Leslie讲解了EPQ课程意义及提升的综合能力,随后EPQ考官介绍了学习任务和时间安排。

同学们进行了头脑风暴,选择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和课题,并学习设计绘制思维导图、甘特图、资源评估表等技巧。

结营答辩

开题答辩报告在热烈的氛围中如约而至,为同学们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众多学术大咖与家长们共同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与进步。

杭州娃哈哈EPQ营地的结营仪式汇聚了WBS高中部校长、EPQ中心高级考官、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信息工程宋博士等嘉宾,学生和教师们也共同出席。

b8ccc44b03e4d040f61af63737830cb0.jpeg

EPQ集训项目包含了集训、开题答辩、1对1论文导师课、1对1EPQ专家课、论文答辩等环节,旨在通过项目沉浸式学习和PBL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规划探究能力、创造性思维、独立学习能力、英文演讲与写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

现场答辩环节共有6位学生参加,全程英文答辩。学生们的研究课题广泛涉及自然科学、市场营销、人文社科、大数据等各个领域。

结营仪式上,学生们自信而流畅地展示科研成果,家长们满怀骄傲与自豪。6天的集训期间,学生们相互帮助、老师们全程跟踪式服务,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集训营的圆满结束并不意味着EPQ项目的结束,学生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与学术导师一起深入探讨课题,共同成长。

期望最终同学们都能斩获EPQ高分,助力申请季获得梦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