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TEDxYouth@WahahaSchools | 为什么我们的学生,敢在全世界大声表达自我?

TEDxYouth@WahahaSchools | 为什么我们的学生,敢在全世界大声表达自我?

发布时间:2023-08-14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娃哈哈学校的孩子有个特点:

无论在哪都敢大声表达自己。


上周六,我们举办了首届

TEDxYouth@WahahaSchools演讲活动,

十八位学生轮流登台,

用稚嫩却自信的声音向我们讲述他们眼中的未来。

以前,家长们总以为娃的口才是天生的,

外向的性格嗓门大,内向的性格话更少。

但看了他们在TED上的惊艳表演,大家惊奇地发现:

性格或许有一部分是天生的,

但想要拥有好口才一定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与锻炼。



当“奇思妙想”遇上“公共演讲“


TED是Technology(科技), Entertainment(娱乐), Design(设计)的缩写。

640.jpg


TED是一个致力于以传播新思想为宗旨的非营利组织,通常以简短有力的演讲的形式出现。从1984年成立后,迅速风靡全球,三十余年,以话题的广泛性、探讨的深刻性、语言的多样性,成为当今社会最有影响力的思想传播力量。


TEDx秉承TED传播新思想之使命,在经过TED官方授权后由粉丝发起的本土化活动,旨在发掘本地思想,推动全球发展。“x”即是独立组织的TED活动之意,也是多元化的融合象征。


当TEDx遇上Wahaha Schools,一场充满奇思妙想的演讲大会便应运而生,本次活动在WBS五年级学生的弦乐四重奏表演《茉莉花》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五年级的Sean老师首先登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TED活动的理念,表达了对所有活动执行者和参与者的感谢。


640.jpg


初中部Trevor校长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有勇气站在舞台大声说出自己的观点是最重要的,他希望通过这次TED能打造开放的校园氛围,未来每个同学都能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


640.jpg


当你拿起麦克风,全世界都在聆听


本届TEDxYouth@WahahaSchools的演讲主题是“未来”,但是我们鼓励孩子们展示他们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发散性思考。


所以同学们的演讲主题非常丰富,既有慈善、亚运、可持续发展等公共议题,也有如何放松身心、未来是什么、对传统中医的印象等更偏向于个人的思考。TED活动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经验,这种经历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公共演讲和表达能力,学会清晰地表达观点、引发共鸣;更多作为听众参与活动的孩子,通过聆听演讲者的故事和观点,可以受到启发,并学会如何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转化为现实。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职业和社交交往都非常有益。


640.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TEDxYouth@WahahaSchools圆满落幕。

作为我们的首届TED,本次活动的精彩程度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

但我们永远相信下一届TED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