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Winter Show 冬季秀|我们究竟能为可持续做些什么?

Winter Show 冬季秀|我们究竟能为可持续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气候环境恶化、资源短缺、疫情冲击、对于平等的追求......这些都迫使我们重新审视发展,如今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可持续发展。

2023年2月24日,杭州娃哈哈学校第九届冬季秀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艺术和表演为载体,深入探讨了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鼓励学生深化对于当下的思考和行动,用自己的力量与担当,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


图片




▲ 中庭合唱


“作为培养未来世界公民、中国使者的学校,让整个学校社区,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理解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希望通过今年冬季秀“可持续”这个主题,我们学校的每个人都能了解 “可持续”发展对于我们人类和地球的重要性,了解作为当代人的我们当下可以为自己和未来的后代人做些什么。事实上,我们可以从很小的事情做起,在出行或旅行方式、能源使用,亦或是饮食和购物,我们均可做出改变,以帮助控制气候变化,从而为“可持续”发展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杭州娃哈哈学校创始人 杜建英女士


图片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深入地理解可持续发展理念,本届冬季秀从最早的创意阶段,就通过连续的头脑风暴、团队合作、打磨呈现,去进行各个活动环节的设计。结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一到九年级的师生们共同探究了可持续发展的不同话题。

图片

师生们将思考融入舞台,追溯地球的起源,探秘文明的传承,观察人与自然的博弈,研究城市的进化,畅想宇宙、能源以及未来,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形式去演绎万物互联、善意共生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图片

万物流转使得人类享受资源的馈赠,如今,全球环境都留下了我们生存的"痕迹",究竟什么可以将一切做到可持续?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家长表演——浮光

图片

图片



▲ 学前部——千古纷攘咏华夏

图片



▲ 一年级——悠悠文墨贯古今 


城市脉搏的跳动始终牵引着古往今来人们的思绪,我们从人类历史的变迁中探索可持续性。
图片


图片

▲ 四年级——一暮千年


我们将目光投向宇宙,投向未来,实践宇宙可持续和星际生物多样性。


图片

图片

▲ 三年级——摇摇手可摘星辰


初中部的学生通过节目描绘能源的模样,深入探索能源的奥秘,呼吁人们关注新能源的使用和开发,推动地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图片


▲九年级——

光能《曙期》、海洋能《蔚蓝深处》


图片


太阳能《闪亮》、风能《神话》


学生们歌颂自然丰富的赠予,同时表达对于过度索取的忧虑,希望从中找到人与时序、与自然之间和谐安然的关系。

图片

▲七年级——

核能《聚·变》、洋流能《冷·暖》

这不仅是对于现代环境和生态的关爱,更是对于未来世界的负责和担当。

图片

艺术素养、家庭关系、社区发展......我们也在ASA课后活动中心带来的快闪表演和社团体验,寻求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

学习,不应止步于课堂,我们将视线投向世界,并将"世界"请进校园。

所谓可持续发展教育,不仅仅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是培养下一代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培养出具有创新思维、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行动力的未来领袖。

冬季秀虽落下了帷幕,但可持续的理念和行动会继续深入娃哈哈双语学校的课堂,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产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