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优秀话不多!博士团队低调上线了

优秀话不多!博士团队低调上线了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清华老校长梅贻琦先生曾说: "大学者,非大楼也,大师之谓也。" 

一所好学校,一个好的教育理念,如果没有好老师,都将沦为空谈,老师才是决定教育品质最关键的因素。

WBS一直在师资的建设上全力以赴,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们的博士团队,对于他们来说,老师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信仰,一种梦想,没有什么大材小用,只有对教育的滚烫热忱和不断追求

WechatIMG53.jpeg




徐筱雨

初中部双语数学老师/班主任

"我一直是一名普通老师"




徐筱雨老师拥有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统计学学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目前是英国诺丁汉大学教育学博士在读。徐老师拥有知名国际化学校的多年双语教学经历,持有英国教育学研究生证书(PGCE)/IB/CELTA等多项教师资格证书,对IB/AP/Common Core以及中国国家课程体系有丰富的研究,擅长中外融合课程的建设。


徐老师话不多,反复说到,关于她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一位安静教书的普通老师。

在她身上可以看到WBS老师们认真做教育的信念和坚持,这也是她在当了近5年国际学校数学老师后选择继续深造,到诺丁汉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的原因。

谈到读博带给自己的改变,徐老师说,最大的改变来自于思维方式的转变:

"读了博士后,越来越发现需要跳出思维定势,在教学上也一样,需要有新的方法和思路。"

于是,在完成论文后,她又回到了学校,继续探索好的教学模式。


"WBS的理念和我的工作学习经历非常契合——既要把基础知识打牢、打坚实,也要结合西方发散思维的特点,培养孩子们的数学思维。"


这个难度并不小,既少不了知识点的反复练习,又得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因此,在日常课程里,徐老师会将很多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引入,比如在带着孩子们做项目的时候,她会把主动权交给孩子,让他们自己去寻找身边的案例,可以是停车倒车的角度,也可以是学校里碰见某位同学的概率。


刘兆云

初中部科学老师/班主任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我深知教育的力量"



刘兆云老师本科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后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土壤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她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做了一年的博士后工作,回国后便加入WBS成为一名科学老师。


刘老师是典型的学霸,一路硕博连读,26岁就成为浙大博士。多年的求学和科研经验,使她勤奋踏实,稳重内敛的性格得到了沉淀。

谈及成为老师的原因,刘老师说道:"我是农村出来的,我的父母没有多少文化,所以我深知教育改变命运的力量,我也想把这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也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她放弃了博士后工作,来到了WBS。

"当老师跟做研究完全不一样,孩子们可比实验室里那些机器难对付多了。" 想起刚踏入WBS时碰到的挑战,刘老师感慨道。即便是看过很多关于如何做老师的书,真正实践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不知所措。

不过,读博的经历使她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对这一领域的认识可肯定会越来越深,心里也会越来越有底。她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钻研教育的技巧,在老教师的带领下不断的适应和成长。如今她已在WBS待了5个年头,除了当科学老师,也是初中班级的班主任,深受学生的喜爱。

在孩子们的眼里,她既是师长,又是朋友。孩子们会跟她谈心,分享自己的趣事,也愿意听从她的建议,甚至家长碰到搞不定的问题,也会请她帮忙。

"我想教给学生的不只是教学大纲上框出来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在求知的过程中锻炼理性思维和求真实、善思辨的精神。"


Sean Armstrong

小学部英语老师

"我的博士论文是在娃哈哈学校完成的"


Sean老师来自美国,拥有将近20年教龄和美国北方中央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在美国和中国的多所学校都有任教经验。同时,他也是美国应用语言学学会(AAAL)、全国英语教师委员会(NCTE)的成员,并达到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2级水平。


Sean老师已在中国当了5年的英语老师,对于他来说,WBS不只是他工作的地方,更是他的第二个家。他的博士论文就是在娃哈哈完成的,研究对象也是娃哈哈的英语老师们(论文题目:Chinese English Teachers' Perceptions of Foreigh English Teachers: A Qualitative Study in Positioning.)

正是因为这样的深厚感情,Sean老师因为家庭原因离开WBS一年后,又回到了这里任教。

对于博士学位,他依旧谦虚自持:"学历并不能说明什么,研究经历只是让我更加了解WBS的教育理念和中西融合的课程。"

比起做研究,他更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他就像孩子身边一个亲切的长者,用他自己的广阔经历传递着关于中西文化的不同和融合,用静水深流的力量感染着他们。

在他的英语课上,孩子们总是可以自信地举手提问和回答问题,答错的窘迫也会在他的微笑中化解。

"英语阅读和写作对于任何孩子来说都是困难的,美国孩子也一样。我希望孩子们一直保持着好奇心,观察身边的事并将他们描述下来."



张中菊

心理老师/咨询师

"当了中文老师后,我看到孩子们心理方面的需求,我想要帮助他们"


张老师是应用心理学硕士、中科院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治疗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脑潜能开发师、国际IHNMA认证终生催眠师。她研发的"高中生班主任心理幸福发展课程"已被纳入浙江省师训课程体系。在加入WBS之前,她是一家教育集团的心理研究员和心理健康指导主任。


张老师本科毕业于中文系,毕业后成为了一所学校的中文老师和班主任。然而,在和孩子的相处中,她发现,很多孩子有心理方面的需求,甚至有些已经达到需要干预的程度。但在十几年前,心理学并没有得到很多重视,孩子们这方面的需求得不到来自学校和家庭的支持。

深知心理健康对于学习和人格发展的重要性,她决定放弃工作,转行学习心理学,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点点改变。

但越深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于是,她又继续进修了中科院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治疗的博士,研究身体和心理的结合。

"心理学不只是心理方面,还有大脑和身体,都是互相影响的,读博让我更全面的了解和运用心理学的知识。"

随着国家对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重视,张老师也有了更多回到校园和基础阶段的孩子们接触的机会。看到WBS对于孩子心理健康的关注,她在今年加入了我们的教师队伍。

在她的咨询室里,有沙盘、绘画工具、手工玩具、甚至还有拳击手套,这些都是为孩子们准备的。"有些孩子是不愿意表达的,那就用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比如画画、玩乐,在过程中去观察他们的状态,了解他们的情况。对于来找我的孩子们,我不会去批判他们的对错,但我会提供一些具体的方法让他们去改变一些错误的行为。"

很多孩子一开始来的时候带着别扭和不甘愿,但慢慢地,在张老师的柔声细语和理解中,也愿意敞开心扉,甚至愿意分享自己心底"阴暗"的小秘密。

"如果孩子和父母的关系、和老师的关系是良好的,那么你的建议他们都是听得进去的,也很少会出现新闻中报导的那些过激行为。心理健康是家长、老师和我们这些心理咨询师要共同去做的一件事。"

------------------------------------------------------

评判好老师的标准不仅仅是学历,WBS的教师团队是专业又多样化的,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一样的教育背景和经历,他们都是各自领域里经验丰富的佼佼者,但他们都不会停止对自我提升和教学质量的追求。

在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我们也为每一位老师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自我增值的机会。在这里,他们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教育理论,也可以自由探索适合学生个性化需求的教学模式,深度参与中西融合课程的研发和创新。在这里,所有的想法都会被倾听,所有的能力和才会都会被看到和尊重。

每一位老师的知识、技能、胸襟、视野、人格力量等等,都在影响和塑造着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一个师生共同成长的学习社区,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