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青蓝人齐聚结师徒 教研组共进话成长

青蓝人齐聚结师徒 教研组共进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师者,传承。

这种传承的不止是知识,更是教育的精神与信念。

在娃哈哈双语学校,我们不仅关注学生的全方位成长,也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

在真实的课堂里,一堂课对于学生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老师。

640.jpeg640-1.jpeg

为了促进师资队伍健康、有梯次地进步,提高新老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2月28日下午,WBS英语组和数学组老师们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别具意义的“青蓝共进”师徒结对仪式。


沈保如校长首先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她说,每一位老师都是学校不可缺少的财富。她把成熟教师比作学校的瑰宝,把年轻教师比作璞玉,殷切希望年轻老师们努力学习,把自己打磨成器,共同提升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


仪式上,王淑燕老师和徐杭超老师分别作为徒弟代表和师傅代表发言。王淑燕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师傅的带领下取得各种进步的心路历程,情真意切,让人动容。徐杭超老师从老教师的角度出发,向年轻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金玉良言,感人肺腑。

640-2.jpeg640-3.jpeg640-4.jpeg640-5.jpeg

之后,师傅和徒弟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仪式,郑重地签下了师带徒的协议,更是签下了一份庄严的承诺。最激动人心的是接下来的师徒交换礼物环节。为了建立起良好的师徒之间的业务及情感关系,老师们事前为本次活动准备了礼物,表达对徒弟的期望,或是对师傅的敬爱。


小学部李鹃校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她对老师们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也希望教研组合力,延续优秀的教学传统,并不断实践与内化,不断夯实WBS的教学基础。


本次活动见证了教研组老师之间的脉脉温情,也开启了老师们“教学相长,青蓝共进”的攀登之旅。

640-6.jpeg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我们希望不断促进不同发展阶段的老师们发现潜能,发挥所长,在吸收、借鉴与碰撞中升华经验,深化思考,双轮驱动新老教师的共同成长,将爱与智慧带给娃哈哈双语学校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