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喜报!WBS初中部学子在国际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WBS初中部学子在国际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近日,娃哈哈双语学校学生首次出击两个国际学科竞赛,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逻辑推理能力,最终斩获佳绩,为校争光。

  其中,在2018年澳大利亚科学竞赛(Big Science Competition, 全球最大理工科综合竞赛)上,初中部7A同学们赢得两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

  18_看图王.web.jpg


  在2018年澳大利亚数学竞赛(AMC,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校际数学竞赛)中,娃哈哈学校学子斩获37枚一、二、三等奖。

  首次参赛便获得如此骄人成绩,让我们为娃哈哈学子打call!

  题型新颖的顶尖校际竞赛

18-1_看图王.web.jpg

  与常规的学科测验不同的是,国外学科竞赛的许多问题设置都在学生可认同的情景下,所涉及知识点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最重要的是,它的命题设计充满趣味,足以激发考生与老师、父母之间的讨论,让学生们能够深刻认识科学、数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国内的题型相对死板,同一个知识点可能反复考来考去,但是国外竞赛就有很多完全不一样的考查形式。比如在BSC竞赛中,会有图表的解读,让你去比较风力发电的优劣势;再比如给你一张小鸟的图片,提供一些信息让你判断这种鸟对人类的好处。看似简单,其实做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这也是这个比赛的有趣之处。 

  感觉AMC比国内的奥数稍微简单些,但是题型很新,也更有意思。我们在备考过程中会经常与老师和同学讨论,增加了知识面。

  在参与全球性学科竞赛的过程中,孩子们与各国的同龄人相互影响、切磋,不仅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伴,拓宽了视野,还激励他们认识自我、取长补短,勇于探索新知识,这是我们教育的目的,也是WBS老师努力的方向。

18-2_看图王.w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