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MIT课程学习、创新实验室、英文戏剧...是时候介绍这些项目的"幕后推手"了!

MIT课程学习、创新实验室、英文戏剧...是时候介绍这些项目的"幕后推手"了!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

分享至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一直致力于成为一所汇聚优秀人才、打造优质国际化课程,培养真正的双语人才的国际化学校。因此,无论是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还是教育资源引进上,学校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作为一所民办非盈利学校,如何保证以持续的资金投入来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平台和资源,让校长能够专注于教学管理,让老师可以真正安安静静做教育,让学生可以体验世界级前沿优质课程,以及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呢?

为此,娃哈哈学校创始人杜建英女士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杭州首开先河引入国外私立学校普遍实行的慈善信托制度(Trustee),个人捐赠1000万元发起成立了杭州市上城区娃哈哈三捷教育发展基金会,为热心教育公益、支持国际化教育创新的有识之士提供捐赠平台,以支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基金会以"造福为公,育才报国"为宗旨,所获得的各项捐赠收入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开展的各种创新性教育教学项目的实施,奖学助学、奖教助教、学科发展以及校园建设等。

2020年,基金会荣获杭州社会组织4A等级荣誉

WechatIMG619.jpeg

“好的教育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当自己的孩子接受了优质教育后,家长可以主动回馈教育,以帮助学校留住好的教育人才,持续引进和发展优质课程,使好的教育能影响更多学生,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我看来,支持教育就是支持我们的子孙后代!同时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在社会上推动这样的非功利性捐赠文化。”

——杜建英女士



开展教学开展教学教育项目,助推国际化课程


截至目前,基金会已有近2000名捐赠者,累计金额超过1500多万元捐助主要来源于学生家长、社会贤达人士和工商企业。

基金会的捐赠资金用途包括学校创新课程的开发、项目制学习(PBL)项目经费、教师的国际化培训以及社会公益项目等。

目前,基金会已经资助学校开展了18个教学教育项目的实施,其中12个为特色教学教育项目(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10个,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个),1个教师培训项目,5个社会捐助公益项目。



特色教学教育项目



  • "创新实验室"I Lab项目——小学部

  • "创造性戏剧实践课程"项目——小学部

  • "科技大爆炸"项目——初中部

  • PBL课程"复苏":创意与方法"项目——初中部

  • "未来之城"设计大赛(2018-2019)——初中部

  • "未来之城"设计大赛(2019-2020)——初中部

  • PBL"青山村可持续发展计划"项目——初中部

  • PBL"发明与创造"项目——-初中部

  • 优秀学生年度奖励——初中部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国际教育基金项目

  • "创新与科技"项目——WIS

  • "熔融玻璃的艺术"项目——WIS



教师培训项目



  • 教师培训项目


社会公益项目



  • 贵州岜扒小学支教项目

  • 黔东南奶粉捐赠项目

  • 抗击肺炎疫情公益项目

  • 杨绫子学校校服捐赠项目

  • "复兴学子"公益助学项目


(△向下滑动查看更多)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国际教育基金”项目为娃哈哈学子引入MIT Edgerton Center课程,并组织学生赴美参加MIT专项定制的强化学术营。同时,MIT教授来到娃哈哈学校分享理念,亲授知识,交流前沿教学实践。

"PBL发明与创造"项目采购霍博学院的发明和创造课程加以研发,并链接全球发明盛会,为六年级学生提供以物理学知识为基础的指定项目的学习、制作和展示,以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

PBL"青山村可持续发展计划"项目带领孩子们实地考察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围绕青山村小水源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开展SWOT分析和财务分析,结合设计思维完成对自然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分析。

▽在"未来之城"项目,孩子们经历了一个完整大型的PBL项目——深入学习物理化学知识,研究淡水净化、电力工程、城市规划等,并动手规划地形和建筑、制作模型,同时还要撰写英文论文。这样的体验非常宝贵,可以让他们综合利用所学知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该项目作品在“2019-2020未来之城中国区展评”中斩获特等奖。

"创新实验室"项目为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开设编程课,并举办全校程序设计大赛,培养学生计算思维与动手能力。

"创造性戏剧课程"项目为小学部三至五年级学生开展创作性戏剧课程。近日,学生排演节目《The Three Questions》荣获杭州市第一届小学生英语戏剧大赛一等奖,以及"2020年上城区小学生国际文化节"英语戏剧展演比赛最佳表演奖和一等奖。

初中部"秀学生年度奖励"项目为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以表扬和激励他们的努力和进步。每学年评选出60多名学生,覆盖率达到39%以上,每个学生都有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教师培训"项目为WBS的老师们请来国内外专业团队,让老师们得以接触最前沿的教学理论和实践案例,进而运用到课堂当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这些项目的实施为老师的专业提升、学生接触国际一流教学内容,丰富学习体验,提升思辨力、沟通力、创新力等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践行公益,在实际行动中培养品格


对学校而言,知识和能力固然重要,品格教育也是贯穿学生成长始终的教育。因此,基金会积极开展了各项公益项目,用行动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之余,也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验对于社会的责任,塑造感恩、关怀、尊重等良好的品格。

▽基金会积极响应杭州市精准扶贫项目向黔东南雷山区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捐赠30万元羊奶粉。

▽在"贵州岜扒支教"项目中,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带着捐赠物资亲赴贵州省黔东南从江县高增乡岜扒村岜扒小学参与支教。

在疫情期间,超过1000多名师生家长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基金会捐款捐物,支援武汉

------------------------------------------------------

正是大家的慷慨相助和大力支持,推动了娃哈哈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为止的捐助名单无法在此一一列举,可扫描此二维码查看)

WechatIMG622.png

衷心感谢大家对教育创新的支持!2021年,杭州市上城区娃哈哈三捷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带着大家的爱心和善意开展更多教育项目,推出更多更优质的特色课程,推广更多公益项目,让更多学生、老师受益。

我们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捐赠队伍里,和我们一起来推动中国创新教育的发展。

WechatIMG621.jpeg


(△若您有意助力学校教育和基金会发展,贡献公益力量,

可扫上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在线捐赠)